Preloader
回上一頁

NCF Booster-Brace-Single 電源接頭穩定座(單座型)

榮獲波蘭PF Brutus Award,2020 / 日本 VGP 2020 Awards Japan Summer Edition Gold Award Winner推薦!!

使用於牆上插座或電源分配排插,可有效抑制震動與靜電影響,背景更黑,毛邊收斂,豐富的音樂細節隨之浮凸出來

NCF Booster Brace-Single
FURUTECH original design--- Hybrid multi-material construction for improved sound quality Not a Sound Enhancer – A Sound revealer!

Nano Crystal² Formula (NCF).
Incorporated into selected Furutech products, NCF features a special crystalline material that has two'active' prop erties. First, it gen erates negative ions that eliminate static. Second, it converts thermal energy into far infrared. Furutech combines this remarkable material with nano sized ceramic particles and carbon powder for their additional 'piezoelectric effect ' damping The resulting Nano Crystal² Formula is the ultimate electrical and mechanical damping material.Created by Furutech, it is found exclusively in Furutech products.

マルチマテリアルハイブリッド構造
電源タップや壁コンセント、機器に接続されたコネクターやケーブルの振動を効果的に吸収し、それぞれ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を飛躍的に向上させます。
静電気対策として特殊素材「NCF」を調合。強力な制振効果に加え、静電効果が高まりました。これにより、ノイズの発生を抑え、静寂感が高まり、音の濁りがなくなることにより、埋もれていた音源本来の魅力を引き出します。音の色付けはせず、もともとの音源、機材の能力を引き出します。

我要分享

NCF Booster-Brace為該系列中,針對牆上或電源排插上的電源插座而開發,使用於電源線插頭和牆壁插座之間,使用後能有效地吸收由牆上的電源插座傳至電源上的振動,從而提高牆插的性能。

用料方面,NCF Booster-Brace 採用了 ABS 樹脂和 NCF 配方製作,能有效吸收多餘震動,並亦針對靜電作了抑制,外殼則採用特殊鋁合金,再經噴砂和陽極氧化處理,既耐用又美觀。

至於內部結構亦經精心設計,獨特的複雜結構能有效吸收振動,除了內部氣壓抵抗振動的半封閉氣室設計外,更加上複合 NCF 製作的振動傳遞柱,以及NCF 複合振動抑制壁(阻尼壁)等設計,能排除多餘共振,改善整體音質。

NCF Booster-Brace 附設由特殊粘合劑所製作的雙面膠(採用強力粘合劑及無殘餘膠方式)。另亦附設 EVA 塊,用作位置固定、輔助部件和支撐(主體)位置固定等作用。

NCF Booster 系列推出至今,早已成為各大音響展中的常客,不少參展廠商均在他們的展房中大量採用 NCF Booster 線材承座,效果備受認同,這次推出全新的 NCF Booster-Brace 電源插頭穩定座,可說是補上了整個路徑的最後拼圖,讓用戶的系統由源頭開始已能獲得穩定的連接。

u-audio review
你願意多認真看待音響系統---Furutech NCF Booster-Brace

編輯會議上,編輯部把它排給我寫,當下心裡老大不願意,但是,在硬著頭皮試用過後,我要感謝編輯部的安排。因為,這次的試聽經驗,擴展了我的視野和心胸,讓我上了一堂課。這到底是什麼呢?答案是:Furutech 推出的電源插座穩定器NCF Booster-Brace。顧名思義,這個產品就是要固定在排插上,讓電源線插入插座時,不會因為重力而傾斜,以維持與插座最佳的接合狀態。這也要講究?如果你看重音響系統的表現,那麼什麼小地方都要講究。如果你的音響系統具有相當的水準,就算是小處更動,聲音變化也聽得出來。其實,這類產品,先前在市場上就曾見得,Furutech 不是第一個做的。但是,Furutech NCF Booster-Brace 和別人家的都不一樣。其他的類似產品,多是以鋁合金切割而成,目的就是為了穩定電源線插頭,至於在文宣上所稱還有屏蔽效果什麼的,就不知道了。

採用NCF 特殊奈米結晶配方

Furutech 的就不同了。NCF Booster-Brace,型號上的NCF 三個字母,是Nano Crystal² Formula(奈米結晶配方)的縮寫。Furutech 幾年前研發出這樣的奈米結晶配方,透過摻入特殊配方的結晶原料粉末,使之具備兩種活性特質:產生負離子,並將熱能轉化成遠紅外線。他們研發出這個NCF 配方後,廣泛應用在他們的產品上,後來更開發出NCFBooster 線材固定器,透過模組化設計,讓應用面更廣泛。這個NCF Booster-Brace 就是前者技術與應用的延伸。

複合材料與抑振結構

根據原廠網站的3D 結構圖,可以發現更多NCF Booster-Brace 不為人知的一面。首先,它是複合材料製成。外部是經過陽極處理的鋁合金,內層本體則是加入NCF 的尼龍樹脂材料。其次,為了消除振動,內部留有空腔,透過空氣層作為振動的阻尼。並且,在上下層表面的條紋溝槽以及內部的導震柱,都有助於抑制振動。簡而言之,Frutech NCF Booster-Brace 透過NCF 特殊結晶配方、複合材質的應用、特殊抑振結構等三重途徑,達到他們的目的。

別懷疑,上了系統就知道厲害

什麼目的呢?當然是讓聲音更好。真的可能嗎?別說你懷疑,我也懷疑。經過試用之後,我還是一頭霧水,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系統上的霧氣消散了。效果真的明顯。我不過在排插上加了一個NCF Booster-Brace,聲音立刻變得乾淨了,層次更清楚,輪廓更鮮明,細節更能浮現,音像的立體感也更突出。在低頻表現方面尤其明顯,一加上NCF Booster-Brace,爵士樂裡的貝斯聽起來就更Q 彈,低音收攏而變得緊緻起來。

更亮、更清楚、更透明、更有視覺感

例如,當我聽Diana Krall 的「Love Scenes」專輯時,第一曲「All or Nothing at All」裡的貝斯就顯得顆粒感更渾圓清楚,相較起來,沒有使用它,貝斯的音粒就鬆一點,濁一點。Diana Krall 的歌聲則顯得輪廓鮮明,咬字發音的細節更確實。類似的進步,也出現在Holly Cole 的「Don’t Smoke in Bed」專輯,這張比Diana Krall 的專輯收進了更多的唇齒音,有了NCF Booster-Brace 相佐,這些細節更為鮮明。整體來講,音樂的亮度和透明度都提高了,聽起音樂就更有視覺感。播放管弦音樂時,這樣的效果讓樂團聲部區分地更明確,木管獨奏也更清楚立體。以小克萊巴指揮維也納愛樂的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為例,有了NCF Booster-Brace 之後,第一樂章當中弦樂部強而有勁的拉奏,更具力道和光澤,木管的位置更能肯定地辨識。最精彩的還是定音鼓,擊鼓的鼓點與力道更清楚顯明。音樂更具活力,聲勢更為張揚。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效果,我沒辦法提出解釋。原廠的說法已在前面表過,是因為振動抑制的關係?還是NCF 釋放的負離子與遠紅外線造成的呢?我不解釋,我只是告訴你,這個曾經讓我怕聽不出效果來而不想試用的NCF Booster-Brace,效果還真是顯著。

你買回家用,效果會比我更好

不過,因為我是試用,整組固定器還要還給代理商仲敏。因此,我使用時只是放置在排插上。正確的使用應該是要把NCF Booster-Brace 貼在插座上,這樣才能達到100%的效用。為了讓你貼得準,原廠附上了校正插腳和模版。安裝時,先把插腳插上插座的地端孔,然後將模版蓋上,然後將撕掉底部3M 貼紙的NCF Booster-Brace 對準後黏上插座,取下模版和插腳,就完成安裝了。因為是用黏的固定在插座上,所以不管是水平的排插,或者是牆面上垂直的插座,都可以用。而且,如果你買回家安裝在插座上用,效果一定比我試用時更好。

你願意多認真看待自己的系統?

我喝咖啡20 多年了,朋友來家裡,總會要求喝一杯我的咖啡。就他們的說法,喝我一杯咖啡,現賺至少200 元。因為在外面咖啡館喝精品咖啡,至少是這個價。我不敢說自己是專家,但我很在意自己做出來的每一杯咖啡。不管是用手沖,還是用塞風,或者是用磨卡壺煮,我總有自己的見解、自己的程序。我在咖啡上學到的事,就是我多麼認真對待每一杯咖啡,那每一克咖啡都將回報我更多。

同樣的,在使用NCF Booster-Brace 的經驗上,我再次肯定了這樣的態度。一個電源插座,也需要補強?也需要加上穩定器?加了這樣的穩定器又能影響聲音?我跟你一樣,在沒使用前,非但半信半疑,甚至打心底裡排斥。可是,當我實際使用之後,我覺得Furutech 所做的那些努力,像NCF Booster-Brace 這種產品的開發,正是為了那些願意用最嚴謹的態度面對自家音響系統的人。就像我的咖啡一樣,我們多麼認真對待它們,它們,咖啡也好,音響也好,也都將回報我們更多。

器材規格

型式:電源插座穩定器
尺寸:54 x 106 x 35 mm(W x L x H)
重量:約100g
售價:6,900 元(雙座版);4,800 元(單座版)

內文出自-u-audio

1.本体はNCF調合ナイロン樹脂(静電効果)
2.表面振動を抑える防振溝
3.ハウシングは特殊なアルミ合金ブラストおよびアルマイト処理。内部は入り組んだ構造になっており、音質向上効果があります。
4.半密閉型の空気室 … 振動に対して内部の空気圧が抵抗となります。
5.振動伝達 NCF調合 柱構造
6.振動抑制壁(NCF調合 制振壁) …共振を避ける構造.
7.機器の背面、シングル構造の壁コンセントなど様々な箇所への対応を可能にしました。

Overall Dimensions: W 54.3 X L 64.8 X H 38.5mm approx.
Net Weight: 67.5g approx.
Attached with special adhesive double-sided tape: strong adhesion with no residual g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