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oader
回上一頁

Flow-08 EMI Filter

FURUTECH Flow-08 電源濾波連結線


我要分享

FURUTECH Flow-08 電源濾波連結線
少少的花費,大大的提升
看到這一小段線材,末端還掛著盒子,恐怕大多數人都搞不清楚Flow-08的用途。它不只可以把一般電源線轉接到8字頭的器材上,還能提供強大的電源濾波功能,把平價器材的效能徹底解放。
EMI濾波線 文/黃有瑒

當筆者進行器材測試時,一旦遇見使用8字頭電源線的產品,總會覺得有些困擾。一般來說,這類產品屬於入門款,受到成本限制,性能必須有所妥協。萬一調整出來的聲音不如預期,就要開始想方法讓它表現好一點。在不能改機的情況下,最快的方式就是換線。不過,8字頭電源線大多很細,而且很少廠商願意推出發燒等級的產品。因此,想幫機器換上一條好電源線調音也沒辦法。還好,FURUTECH聽到大家的抱怨,他們不但曾推出發燒級的8字頭電源線,還有Flow-08這種特殊產品。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首先,它不是單純8字頭轉接一般電源線的產品,而是具備濾波功能的小道具。再來,線材部分也夠發燒,導體採用Alpha-OFC鍍銀線,截面積也遠比一般8字頭電源線大很多。

內含高性能濾波器、吸波材,排除EMI干擾影響

最後, 為了強化對抗干擾的能力, 外殼內側還加入GC-303吸波材, 用以吸收外界的EMI 。換句話說,Flow-08不僅具備轉接功能,還有濾除隱含在電源中的干擾源。那麼它是怎麼做到濾波功能的呢?原來濾波器隱藏在另外一端,裡面有一個AC-1001GEMI濾波器。它並不是電子商場販售的廉價品,AC-1001G的Pin腳經過無磁性處理,表面採用24k鍍金,內部濾波電路可以針對100kHz以上的頻率衰減8dB,500kHz以上的頻率衰減14dB,而到10MHz以上的頻率時,則能衰減到30dB。在線材部分,採用型號FP-220Ag電源線,導體使用Alpha-OFC無氧銅鍍銀線,結構是由37根0.26mm細線絞繞而成,並經過超低溫與特殊電磁界處理。外皮則是以超柔軟的PVC包覆,可以吸收震動,避免震動造成的不良影響。從上述說明看起來,Flow-08對聲音的幫助不只來自於AC-1001G濾波器,這一小段的FP-220Ag線材也是重點。毫無疑問Flow-08設計十分精采,不知道入門款器材用了它之後,是否能獲得顯著提昇。為了實際驗證功效,特地找來一台使用8字頭電源線的CD唱盤,先以隨機附贈的線材作為參考,然後換上Flow-08進行試聽。

把入門級產品的實力解放,變成中階機種的表現

結果實在太出乎人意料,提昇效果非常明顯,高頻毛邊減少,連音質都變得更滑順一些。原以為濾波器多少會減損聲音能量,至少低頻會顯得收斂些。實際狀況根推測完全相反,換上Flow-08後的能量顯著增加,聲音氣勢大增,音場更深、更遠,開闊的程度完全不可同日而語。為什麼產生如此戲劇化的改變呢?當然是原廠附贈的電源線太細的緣故。有了Flow-08之後,就可以換上優質的電源線,相較於濾波器帶來的副作用,被好電源線提昇的部份完全蓋過去,幾乎聽不到不良影響。此時,音像立體而浮凸,連歌聲聽起來都更加甜美,實在很神奇。更神奇的是低頻表現,不僅量感明顯增加,連延伸也更為深沈。我想Flow-08那一小段線材幫助很大,適時發揮了調整音色的效果。這台入門級CD唱盤在使用附贈電源線時,聽得出來它只是一台平價產品,聲音沒什麼特別吸引人之處。換上Flow-08、連接好的電源線之後,聲音卻有180度轉變,好像用了另外一台價格超過兩倍以上的訊源。我不禁回想,過去是否有很多使用8字頭電源線的平價產品,因為缺乏優質電源線,而被我們誤解為聲音不好呢?

換上它,馬上幫你節省一筆升級器材的預算

經由以上的實驗得知,電源好壞對於器材有多麼重要。在不改機的情況下,使用Flow-08等於解開了入門機種使用電源線的封印,得以徹底發揮出該有的實力。加上內建AC-1001G EMI濾波器與GC-303吸波材,等於把干擾聲音的不良影響排除,搭配一小段FP-220Ag電源線,提供潤飾音色,添加聲音厚度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它的價格不貴,就算是入門級產品,尤其是訊源與影像器材,添加一個Flow-08也不會提高多少預算。如果你懷疑自家入門級產品的實力,正想拋售升級,請你先忍住別賣,或許添購Flow-08之後,馬上節省一筆升級器材的預算,投資一條Flow-08何樂而不為呢?

進口代理:仲敏02-2278-3931

全文出自新視聽248期

原廠公布規格
●型式:音響專用EMI濾波線 ●導體:Alpha-OFC鍍銀 ●結構:內含
AC-1001G EMI濾波器、GC-303 吸波材 ●插頭:pin腳採用鍍金處理
●外皮:超柔軟PVC外皮 ●參考售價:5,7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