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oader
回上一頁

Flow-15 EMI Filter

電源濾波升級連接線
雖為入門款卻擁有極高性價比,為欲升級電源線又不想把原有電源線淘汰的最佳選擇
線材導體:Alpha-OFC+鍍銀處理
接頭:FURUTECH特殊濾波電源座+FI-15(電源母頭)

我要分享

整治電源不用花大錢
Furutech Flow-15電源濾波線

該如何整治電源?非得一定要大興土木不可嗎?其實處理電源跟買音響器材一樣,必須依自己的預算選擇C/P值最高的產品。

奈米級技術上身

這次負責評測的是一款相當簡單使用的電源配件,是由Furutech推出的Flow-15電源濾波線。這款產品訴求很簡單,就是有效解決接地噪訊、電壓瞬間高峰值、突波、高頻雜訊、電源迴路雜訊⋯等造成的失真問題。在設計上,Flow-15由三個結構構成,分別是FI-15E母插、μ-Ag OFC電源線身與Flow-15濾波器主體。為了維持電源傳導品質,FI-15E母插、μ-Ag OFC線身都是Furutech自家製品。FI-15E母插內部導體為鍍上24K金Alpha防磁銅合金,μ-Ag OFC主體線芯則是分為三大股(水、火、地),這三大股又是由2×37小股0.25mm Alphaμ-OFC無氧銅線與37小股 0.25 mm Alphaμ-OFC無氧銅線絞繞而成。最後看到Flow-15濾波器主體,內部除了導體外還內含一個AC-1001濾波器。AC-1001為平行傳輸電路設計,亦即水火兩線傳輸的電流量相等不受影響,至於地線,用上了獨家的Floating Field Damper技術,可以有效解決一般電源接地效能不良的問題。還有包覆AC-1001的外殼也是大有來頭,是由奈米級陶瓷粒加上尼龍與玻璃纖維混合物製成,不但有很好的阻尼特型,也如同一道防護罩,可有效隔離雜訊。

豐厚、飽滿、寬鬆

這次測試為了確保Furutech Flow-15聲音的一致性,代理商特別送來同廠的Absolute Power電源線供搭配,使用的器材是Luxman L-505u綜合擴大機、Vima k DT-1000/DS-2000訊源組合與Spendor G455喇叭。在聲音部分,無論用在擴大機或者訊源,改變都顯而易見,尤其接在需要較多電流的擴大機上差異更大,讓人驚覺電源被污染的竟是如此嚴重。舉例來說,在聽Delos那張「Romatic Cello Favorites」鋼琴與大提琴二重奏專輯時,大提琴與低頻段的線條描繪更清晰,琴腔共鳴也明顯豐厚飽滿許多,前後差異之大,甚至讓人懷疑演奏者換了一把更好的琴。在鋼琴質感部分,低頻段的聲音穩定度也大幅提昇許多。換句話說,在接上Flow-15濾波器後,這套系統才回復到原本該有飽滿、寬鬆、軟質的特性。除了低頻層次感與飽滿度是最大的差異,透明度也大大提升,聽大編制音樂時,所有配器的相對位置更清楚,樂團的節奏控制與對比更好。

經過這次的測試,筆者得到的感想只有一個,那就是如果您的預算有限,同時想以最高C/P值的方式整治電源,那麼Furutech Flow-15會是很好的選擇。整治電源不用花大錢

焦點
①聲音透明度大增,可以聽到更豐富的細節。②聲底寬鬆、自然不壓迫,高低兩端的延伸感好。

建議
擴大機與訊源都能聽到很明顯的改善,若兩者擇一,建議先用在對電流需求較大的擴大機。

原文出處---音響論壇287

電源濾波線。線材導體:Alphaμ-OFC無氧銅。
母插頭:Furutech FI-15E。參考售價:8,000元。進口總代理:仲敏(02-22783931)